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

自製戶外寫生水彩盒

早兩星期小鴨們有幸第一次學人去寫生,
地點是鴨作人的家鄉...南丫島 :)




 算起來...鴨作人我都有好多、好多年無咁有閒情去寫生了!! 
今次兩毎朋友在畫油畫寫生,
而我就試畫速寫。
 下面是畫中的實景,
這幅大約畫了十五分鐘吧!!
畫畫吓有隻船駛過來... 
但我己差不多畫完,
所以沒加上去。
 下面的是南丫島東澳的地標...石排灣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 回家後忽然好想從新開始畫速寫,
在網上看到人家的水彩速寫畫得非常漂亮,
所以又心思思..... :p 

不過以我三分鐘熱度的性格,
又不想花錢去買戶外寫生的工具,
所以便想起不如自己動手造了!
 在網上看到其他人自己製作的方法,
今日就來試一試... 
大部份材料都是家裡有的,
只有小膠盒是專誠去買回來。
朱古力盒是之前食完留下來的,
很喜歡這尺寸,不大不小,方便攜帶,
之後在十二蚊店買到適合放入空朱古力盒的小膠盒,
還有位置放入水彩筆呢!!
因為各得八格好像不夠用,
所以自己用膠片再分成十六格,
 待膠水乾了後,便放入水彩顏色,
再等顏色自然風亁,
 盒蓋打開後可用來調顏色,
但因為我選的盒子本色太深色,
調色時不易看清楚!
所以我預備了一張白咭紙,
再在上面鋪上透明膠片。
這樣便可看到調出來的顏色是否合意,
而且膠片可以隨時拿出來清潔及更換。
嘻嘻....最後希望我真係會從新開始畫速寫,
另到這自製的水彩盒有用武之地 !!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